close
與孩子分享學習我一直對孩子課業學習的內容感到興趣,習慣聆聽與關心的發問,使我們在課業上的互動,遠遠超出分數與成績的範圍。藉著孩子的分享,我也學到新的酒店打工知識與年輕生命自我的反思與領悟。我常常會忘記Abby已經快滿22歲了,而Pony也已經上大一;忘記的原因,是因為直到現在,她們跟我談功課、談生活,還保有小時候G2000的模樣──急切分享、期待聆聽。記得Abby上高中的時候,我常常是一邊做晚餐、一邊聽她朗誦功課的(這是她們的習慣,寫完的功課會朗讀出來校正)。有時候我手邊裝潢忙,說等一下,她會撒嬌地求我:聽一下下就好,拜託!拜託!Pony上大學前也一樣,每畫一幅畫或做一份功課,總喜歡在之前或事後,藉著講給我們聽,來整理自己的禮服構思。羅德島一別,這些分享就得靠網路進行了。每個星期五,是Pony課比較輕鬆的一天。我們會在電話裡談談一個星期的工作與生活心得。這兩張照片就是Pony在Skype591上跟我們分享她正在做的功課所拍下的。她打開網路視訊,一邊跟我們解釋功課,然後把畫往鏡頭上一放,我們在電腦這頭看她的作品,還可以按下留照。她說老師要他酒店兼職們先臨摹一張自己喜歡的畫,她畫的是十七世紀的一張草稿「leda and the swan」。畫好上一張後,她開始研究並畫出第二張肢體的骨幹圖,當然在畫之前,她們要到標景觀設計本館去研究真正的人骨肢體。她說這一陣子,她們在學骨頭與肌肉,很久以前,Pony曾經跟我說,人體要畫得生動,就是要讓人感覺到那層皮膚之下還有其他的東西。 現澎湖民宿在,從她的分享中,我知道了這種學習的方法。我喜歡Pony在電話中跟我講的課堂感受,她說:「媽媽,我覺得功課真的很重要,每次用心做完一份功課,就會知道老師酒店打工為什麼要在課堂上給那些資料、或用不同的方式啟發我們。在2D的課上,本來聽課時會覺得有些東西似乎不合理,等自己動手做功課的時候,就完全體會到那些課堂上教當鋪學的重要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by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